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10:08

1688调整现货类订单退款响应超时规则 期限缩短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0日 消息:近日,1688官方发布通知称,为了给买家提供更高效的退款服务和交易体验,将对现货类商品交易订单退款响应超时说明规则进行调整。

根据调整公告内容,1688整体缩短了现货类商品交易订单退款响应超时的时间。

比如在退款发起场景中,订单已点击发货买家发起退款申请这种情况下,更改后,商家需在3天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而原先的时间期限则是5天。

在订单未点击发货,买家发起退款的情景下,更改后的规则为商家需在24H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原来的要求期限则是3天。

具体调整规则如下:

退款发起场景

规则变更前

规则变更后

规则变更正式生效执行

生效范围

订单已点击发货,买家发起退款申请

商家需在5天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

商家需在3天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

2021年7月5日

所有行业

订单未点击发货,买家发起退款

商家需在3天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

商家需在24H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



商家逾期发货,订单未点击发货,买家发起退款申请

商家需在3天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

买家是L2-L6等级或月卡用户且单笔退款金额≤200元且交易方式是诚e赊或担保交易,商家需在2H内响应退款申请,其余类型,商家需在24H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

(注:五一/国庆/春节假期不执行2H极速退款服务。买家在18点后至次日9点前发起的极速退款流程,卖家需在次日10点到12点时间内响应。)

2021年7月5日

——2021年8月4日

消费电子&美妆行业于7月5日开始生效;

女装&男装&运动户外于7月20日开始生效;

其余行业将在8月4日开始生效。

下单支付6H内,订单未点击发货,买家发起退款申请

商家需在3天内响应退款申请,超时退款协议自动达成




注:

1、现货类订单,指商品为现货类的订单,不含淘货源等分销订单和找工厂加工定制的订单。 

2、退款响应超时,指代商家必须在特定时间内响应买家发起的退款请求,若超时未响应,视为同意该退款申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