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08:37

快手恢复中兴品牌招商;微信加强生态治理;驴嫂天语手机再被指山寨

快手恢复中兴品牌招商

此前,因主播在直播中售卖山寨手机,快手宣布下架朵唯、酷派、中兴等12个品牌手机。

6月2日,中兴对此单方下架行为表示抗议,称“守护宝”是上海易联的产品品牌,但上海易联从未生产、销售“守护宝F6Pro”型号的产品,也没有授权许可任何公司生产该“守护宝”品牌型号的产品。“守护宝F6Pro”是假冒伪劣商品。该涉事产品与中兴手机也无任何关系。

中兴称,近日,快手电商未与我方进行任何沟通核实,即单方面下架中兴手机相关商品,将中兴手机品牌列入手机行业治理对象,并进行规模公告和宣传,这些行为对中兴品牌和商誉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中兴手机表示强烈抗议,将进一步采取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而就在昨日,快手方面表示,经核查,ZTE中兴官方旗舰店不涉及销售违规产品。快手电商非常重视与中兴手机的官方合作,即日起恢复“ZTE中兴”品牌招商。快手也将和中兴手机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微信加强生态治理

昨日,微信发布进一步加强平台生态治理的公告称,坚决打击平台中存在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即日起,将针对以下行为进行清理:

1、散布历史虚无主义错误言论;

2、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低俗、血腥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或出版物,以及侵权盗版等非法网络出版物;

3、发布、传播违反公序良俗、污染社会风气,低俗、“软色情”,以及炒作绯闻、丑闻、劣迹,严肃题材娱乐化等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微信称,平台经查实后将实施相应的能力处罚,并删除有关内容。针对多次处理后仍继续发布违规内容的,或故意利用各种手段恶意对抗的帐号,平台将对帐号进行永久封停关闭。

驴嫂天语手机再被指山寨

近日,快手主播“驴嫂”夫妇售卖山寨朵唯、中兴、索爱、酷派等品牌手机一事频繁登上热搜。

对此,快手宣布下架12个手机品牌招商,并对购买到部分山寨机的用户假一赔九。

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又有消费者反馈称,在“驴嫂”直播间购买的“天语”手机疑似山寨,查询入网信息后,与工信部备案信息不符。

对此,天语官方以及快手方面暂未回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