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10 00:28

青海省工信厅官方通知:全面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6月9日晚间消息,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关于对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开展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对有关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开展清理整顿。

通知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严禁各地区立项批复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对现有的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全面关停。

二、坚决查处纠正以大数据、超算中心等名义立项但从事虚拟货币挖矿”的项目主体。制止向虚拟货币挖矿”行为提供场所、电力支持。

三、后期将对清理整顿情况开展检查和抽查,请做好相关资料准备工作。

今年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金融委)召开第51次会议,特别提出坚决防控金融风险,要打击比特币挖矿和交易行为,坚决防范个体风险向社会领域传递。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发声,发布关于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公告,为整治虚拟货币”定调。

内蒙古方面也在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欢迎监督举报。

在国外,伊朗最近宣布暂停挖矿”活动4个月,原因是挖矿导致城市断电频发,民众不满目前全球约4.5%的比特币挖矿都在伊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