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22:58

全球大量网站宕机近1小时!原因被找到:云服务商配置错误引起

昨日,包括《纽约时报》、《卫报》、Twitch、Reddit 和英国政府的主页等全球多家网站出现了宕机情况,该情况持续了近1个小时后恢复。

据外媒报道,对于此次几乎让全球半个互联网陷入瘫痪的原因,是由于一家云服务商的软件配置错误引起的,并没有发现遭受黑客的痕迹。

据悉,这家位于旧金山的云服务商Fastly为26个国家/地区提供内容交付网络。Fastly并没有将所有网站的内容都托管在同一地点的服务器上,而是在数十个地点都有云基础设施,从而使用户可以从离他们最近的服务器下载内容。

对于此次事故,Fastly的工程和基础设施高级副总裁尼克洛克威尔(Nick Rockwell)在其官网表示,是由于一个未知的软件错误导致。

根据洛克威尔的说法,5月12日,公司进行了一项软件部署工作,引入了一个在特定情况下可能由特定客户配置而触发的错误。

6月8日,一名客户提出了一项有效的配置更改,其中就包括引发该错误的配置,而该错误最终导致85%的服务器出现网络返回错误。

而Fastly则在一分钟内就检测到了网络中断,开始迅速确定并纠正问题,禁用相关配置。经过49分钟的努力,95%的网络恢复正常运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