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21:28

PrivacyMic可以在不记录对话的情况下捕捉和识别家庭设备信息

密歇根大学的工程师们创造了一个名为PrivacyMic的新设备,它开创了智能设备的新用法:可以在不记录语言的情况下捕捉家庭设备信息。今天,许多人对智能音箱的挑战是,麦克风一直在听他们的激活词,所以他们听到了家里发生的一切。而PrivacyMic可以监听开启智能音箱的信号,却不会窃听对话。

PrivacyMic可以捕捉到高于人类听力范围的超声波频率。研究人员说,许多常见的家庭声音,包括洗碗机、电脑显示器,甚至是你的弹指一挥间,都会产生频率为20千赫兹或更高的超声波范围内的声音。人类的耳朵无法听到这些声音,但狗、猫和PrivacyMic却可以听到这些声音。

该设备旨在收集用户周围的超声波信息,以确定何时需要它。在测试中,研究人员已经证明PrivacyMic可以识别家庭和办公室活动,准确率超过95%。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副教授Alanson Sample说,在很多情况下,你希望家庭自动化系统和智能扬声器能够了解家里发生的事情。然而,我们通常不希望它们偷听我们的谈话。

Sample说,团队发现你可以拥有一个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系统,并绝对保证它不会记录任何可听信息。PrivacyMic在设备录制过程中就直接过滤掉了可听信息,这比加密和其他试图保护事后记录的音频数据的安全方法更安全。但目前还不清楚这项技术何时或是否会进入商业市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