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17:43

三星已开发出8纳米射频工艺技术:功率效率提高35%

【TechWeb】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内存芯片生产商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已开发出基于8纳米工艺的最新射频(RF)技术。

三星电子希望,最新的8纳米射频工艺技术能够增强其在代工芯片制造领域的影响力。

该公司表示,与14纳米射频工艺技术相比,三星的8纳米射频工艺技术将功率效率提高了35%,而射频芯片面积减少了35%。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就营收而言,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全球代工市场的营收份额为17%,远远落后于行业领头羊台积电(占据55%的市场份额)。

2021年第一季度,三星的营收为65.39万亿韩元(约合586亿美元),同比增长18.2%,环比增长6%,其中半导体业务的综合营收为19.01万亿韩元。

该公司表示,尽管内存出货量稳定,但其半导体业务的利润环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其奥斯汀工厂的生产中断,以及NAND价格的下降。与此同时,与先进节点迁移相关的新生产线增加的初始成本也对该公司业绩造成了影响。(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