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16:33

全球自动驾驶电动船将在荷兰进行“河道路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对陆上交通各种纷繁复杂的问题,荷兰阿姆斯特丹拥有一个其他许多城市并不具备的先天优势——乘船出行。

2016年,麻省理工学院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政府机构宣布达成一项新的合作,双方将为城市水路出行共同打造更清洁、更安全的解决方案——即名为Roboat的自动驾驶电动船。

眼下该项目已经结出硕果,一艘未来主义的概念船即将投入试运行。

据报道,阿姆斯特丹海军码头遗址Marineterrein已经竖立起一座新的悬臂起重机,其将允许首艘Roboat原型船展开运行测试。资料显示,Roboat实际上就是无人驾驶船只,其搭载四个推进器并使用一块电池来提供电能。该船的行驶速度可达到大约每小时4英里(每小时6公里)。基于电池类型和船只负载的不同,续航能达到12至24小时。Roboat的操控将由计算机远程完成,其使用摄像头和传感器来扫描船身周边区域以监测移动和停止的物体。

据悉,Roboat规划了大量使用场景,比如运送乘客、收集垃圾以及美食外卖等。阿姆斯特丹高级大都会解决方案研究院创新总监Stephan van Dijk解释称:“自动驾驶电动船只的复杂的港口运营高度关联。一座港口通常会有许多大小船只和凸出码头等等。有了自动驾驶系统,船只的安全性将大大提升,此外还能使得港口的工作效率有所提升并实现7*24小时运营。”

尽管Roboat已经投入试运行,但距离其投入真正的水路运营尚需一段时间,开发人员表示他们需要花费二到四年的时间来完善船只的自动驾驶技术。(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