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16:03

萨尔瓦多通过法案 成为用比特币作法定货币的国家

目前比特币在很多国家都受到严格的管控,不过,也有国家反其道而行之,打算将其用作法定货币。

6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通过相关法案,成为第一个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自此,在萨尔瓦多,商品价格可以用比特币显示,税收可以用数字货币支付,比特币交易将不需缴纳资本利得税。

该国总统布克尔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这一消息,表示国会以绝对多数”的投票支持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布克尔指出,这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深化普惠金融,带来经济发展。

事实上,今日早些时候,萨尔瓦多总统已向该国国会提交了一项法律,提议使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

该提案称:该法律的目的是将比特币作为不受限制的法定货币进行监管,让比特币具有自由权力,并在任何交易中都不受限制,并且具有公共或私人,自然人或法人所拥有的任何所有权。”

目前,萨尔瓦多的官方货币为美元,而该国的经济主要依靠现金和汇款(海外打工或移民寄回的钱)。但该国居民有70%的人并没有银行账户,而比特币则能够更加便捷的为居民提供金融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