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14:43

华为杀菌消毒口罩专利公开:可实现零化学污染杀灭细菌

自从去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 全球各国人民的生活都与口罩紧紧联系在一起,作为最简单有效的新冠病毒隔绝手段之一,大家到任何公共场所都需要口罩来保护自己和他人。

但是,普通的医用口罩和KN95口罩都是有使用时限的,超过一定时间后,病毒隔绝的能力就会大大折扣,人们不得不经常更换口罩。

对此,华为想出了一个带有主动杀菌消毒装置的口罩。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公开了一项名为一种杀菌消毒装置和口罩”的专利,公开号为CN213373959U,目前已经取得授权。

专利摘要中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杀菌消毒装置和口罩,涉及具有杀菌消毒功能的设备技术领域,能够提高杀菌消毒装置内紫外光的利用率和杀菌消毒效率。

该杀菌消毒装置包括壳体和紫外光源;所述壳体内设有腔体,所述壳体上设有入口和出口,所述入口和所述出口均与所述腔体连通,所述壳体包括壳体本体和设置于所述壳体本体的内表面的紫外光反射层,所述紫外光反射层用于反射紫外光;所述紫外光源用于向所述腔体内发出紫外光。

具体来看,这种装置是通过波长为200nm~280nm的紫外光,俗称为UVC,其能量非常高,能够用于消毒杀菌,且不产生其他化学污染物。

此前,UVC被广泛应用于净水器、空调器、消毒柜、医疗仪器、加湿器、饮水机、口罩等设备内,以对水、空气、餐具等待杀菌物进行杀菌消毒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