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12:33

车库找车不再难!OPPO智能寻车专利公开:通过气压测定海拔

相信有不少车主都经历过在商场的停车库忘记”自己爱车停在哪里的经历,不得不每个区域一辆辆找,若是车辆具备解锁鸣笛功能,找车时相对还会方便些。

今日,从企查查网站了解到,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智能寻车方法、装置、设备以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申请日为2019年12月10日,公开号为CN110956845B,公开日为6月1日。

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提供了一种智能寻车方法、装置、设备以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据了解,首先通过移动终端获取用户当前所处位置的当前气压值,再获取车辆停放楼层的气压计测得的当前楼层气压值。

随后,根据所述当前气压值和当前楼层气压值计算所述用户当前所处位置与所述车辆停放楼层的相对海拔,将所述相对海拔发送至所述移动终端以供用户根据所述相对海拔进行寻车。

实现了通过移动终端以及停车场设置的气压计检测气压值,以根据气压值得到用户位置和车辆位置的相对海拔,提升了在停车场寻车过程中在Z轴高度方向的定位精度。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OCAR”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目前已进入等待实质审查阶段,由英文来看,CAR代表汽车,OCAR则或为OPPO的汽车项目。

有消息称,OPPO集团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创始人陈明永带队调研,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

此外,据介绍,陈明永已会见宁德时代中国乘用车事业部总裁,自动驾驶、座舱方面人选也开始招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