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09:44

江苏消保委:餐馆强迫顾客扫码点餐或被起诉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9日 消息:近日,江苏省消保委和省餐饮协会发出对“扫码点餐”的倡议,倡议中称,餐饮企业若强迫消费者扫码点餐,消保委或通过公益诉讼等方式,帮助消费者维权。

江苏消保委针对“扫码点餐”提出三点倡议:1、餐饮企业应保留人工点餐服务,由消费者自选2、不强迫消费者关注商家公众号3、餐饮企业若强迫消费者扫码点餐,江苏省消保委或通过公益诉讼等方式,帮助消费者维权。

在深圳,日前也推出《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倡议扫码消费不用关注公号,不强制或变相强制消费者关注商家公众号等。

据悉,“扫码点餐”实际上是很多餐饮商家用来收集消费者信息的一个重要方式,如之后可用于推广自己品牌的活动、折扣优惠信息推送,但这一做法也引来很多消费者的不满,认为这一方式会增加个人信息的泄露风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