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9 07:42

科技早报 | 叮咚买菜、每日优鲜赴美IPO 世界首富贝佐斯两年未缴纳一分所得税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新股上市

叮咚买菜在美提交IPO申请:暂定融资额1亿美元

叮咚买菜申请在美上市

叮咚买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叮咚买菜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瑞士信贷等担任IPO承销商,股票代码为“DDL”,暂定融资额1亿美元。叮咚买菜上月融资3.3亿美元,由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总融资额已超过10亿美元。

每日优鲜赴美IPO 或至少融资5亿美元

每日优鲜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寻求以代码“MF”在纳斯达克挂牌,承销商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中金公司、华兴资本、招银国际、工银国际、富途证券、老虎证券、以及Needham。虽然每日优鲜并未在递交SEC的文件中透露计划融资规模,但媒体此前报道称,每日优鲜寻求赴美上市可能融资至少5亿美元,可能多达10亿美元。(华尔街见闻)

掌门教育IPO登陆纽交所 上市首日收盘大涨逾48%

在线教育公司掌门教育昨晚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首日开盘价16.13美元,较发行价11.5美元上涨40%,盘中涨幅一度达到78.4%,并触发熔断。截至周二收盘,掌门教育股价上涨5.49美元,报收于16.99美元,涨幅为47.74%。

再看网络安全:

美最大输油管道公司CEO:黑客用一条密码就入侵了公司系统

美国最大输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 CEO约瑟夫·布朗特(Joseph Blount)周二表示,上月针对公司发动网络攻击的黑客通过窃取的一条密码入侵了公司系统。他对一个参议院委员会表示,这次攻击利用了一个没有设置多重认证的传统虚拟私人网络系统,这个系统通过密码就可以访问,不需要短信等第二重认证。不过他也强调,这个虚拟私人网络系统虽然是单一认证,但密码很复杂,不是Colonial123这样的密码。

专家:FBI截获比特币赎金很可能因为黑客密码存储疏忽

美国司法部周一称,已经追回了Colonial支付的230万美元比特币赎金。加密货币专家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能够进入犯罪分子持有的比特币钱包,很可能是因为密码存储疏忽,而不是比特币存在安全漏洞。FBI称,他们获得了该数字钱包的私人密钥。目前还不清楚FBI究竟是如何获得这一密钥的。FBI旧金山办事处助理特工埃尔维斯·陈(Elvis Chan)周一称,他不想透露这一间谍情报技术,以防未来再次使用。

净资产1888亿美元 贝佐斯至少两年未缴纳一分所得税

美国新闻调查网站ProPublica获得的机密纳税文件显示,2007年和2011年,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未缴纳一分联邦所得税。

《福布斯》的数据显示,贝佐斯目前是世界首富,净资产达到1888亿美元。文件称,贝佐斯之所以能够在这两年内不缴纳任何所得税,是因为他的投资损失超过了其他收入来源(工资、股票派息等)。在2006年至2018年期间,贝佐斯总共为65亿美元收入支付了大约14亿美元所得税,税率约为21.5%。贝佐斯的纳税收入并不包含他的净资产在同期增加的大约1270亿美元,因为这些财富主要源于亚马逊股份。贝佐斯持有10.3%的亚马逊股份,价值约1700亿美元。

百世集团第一季度营收65亿元 同比增长29.9%

百世集团(NYSE:BEST)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百世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64.966亿元(约合9.916亿美元),同比增长29.9%;净亏损为人民币6.045亿元(约合92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6.669亿美元收窄9.4%。

加密货币面临更严管控 美国国税局要求国会授权收集转账数据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国税局局长Charles Rettig在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国会应授予税务机构更多的权限来监管加密货币。Rettig认为,在现行法规下,税务机构收集加密货币的转账信息有困难,国会应该明确授予税务机构收集这些信息的法定权限。他指出,目前全球约有8600多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已经超过2万亿美元,而绝大多数加密货币在设计之初就是为了规避政府的监管。(财联社)

Facebook放宽网红在Instagram上开店限制

Facebook周二面向社交媒体网红们举行了一场公司活动,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称,公司将采取措施让内容创作者在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上开设自主数字商店变得更容易。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将允许创作者在他们的Instagram个人简介页面上增加商店,把他们的账号与商品公司Fanjoy、Bravado连接起来。

谷歌调整欧洲Android默认搜索设置选项:对手可免费竞争

谷歌已经屈服于对手的压力,从今年9月份开始将允许对手免费竞争欧洲Android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引擎选项。2018年,谷歌因为不公平使用Android来巩固其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被欧盟罚款42.4亿欧元(约合51.6亿美元)。

特斯拉5月中国销量增长29% Model Y销量首超Model 3

乘联会数据显示,5月份特斯拉中国批发销量(含出口)33463辆,环比4月的25845辆环比增长29.48%。其中,中国零售销量21936辆,相比4月的11671辆环比增长87.95%;出口11527辆,相比4月的14174辆环比下跌18.68%。国产Model Y共卖出12728辆,首次超越Model 3,创下单月销量历史新高纪录。(和讯网)

云计算服务Fastly出故障 《纽约时报》等众多网站宕机

北京时间周二傍晚18时许,包括亚马逊、Reddit、英国政府官网、彭博社、金融时报、纽约时报、CNN在内的众多知名网站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503错误)。根据故障侦测网站Downdetector显示,多数网站在同一瞬间报错,疑似为网络服务商出现问题。美国云计算服务商Fastly已经确认出现全球CDN服务故障,并对其内容分发网络的问题实施了修复。目前,数千家受影响的网站服务已经恢复。(财联社)

分析师:苹果明年市值有望达到3万亿美元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重申,到2022年,苹果(AAPL.US)的市值可能达到3万亿美元。4月底,该分析师就称,苹果将在未来12个月内达到3万亿美元的市值。年初至今,苹果股价下跌了约5%。 今年早些时候,投资者在该公司公布创纪录的四季度业绩后抛售股票。(智通财经)

三星10月份开始为小米谷歌vivo生产可折叠OLED屏幕

韩国媒体的报道显示,三星显示器公司在10月份,就将开始为小米、谷歌、vivo生产可折叠OLED屏幕,这3家公司计划在四季度推出可折叠手机。在报道中,韩国媒体还提到,谷歌的可折叠手机,将采用一块7.6英寸的可折叠屏幕;vivo可折叠手机的主屏为8英寸,外屏为6.5英寸,三星显示器公司将生产的是主屏,6.5英寸的外屏将由京东方供应。(TechWeb)

韩快递工会宣布9日起无限期罢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全国快递工会8日宣布,由于当天未达成第二份社会性协议,有罢工权的工会成员们9日起无限期全面罢工。报道称,快递工会8日举行记者会表示,社会性协商未能达成妥协,9日开始全国所有有权罢工的工会成员将投入到无限期全面罢工斗争中。快递工会主席指出,表面上看,谈判破裂是代理商联合会方面缺席造成的,实际原因是各快递公司迟迟不执行社会性协议,要求搁置执行一年。(中新经纬)

唯品会拖欠广告费被判赔超1700万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天津紫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布。判决书显示,紫锋公司己按合同约定投放完毕全部广告,但唯品会公司只支付了2019年1月至3月的广告费,自2019年4月起的广告投放费用均未支付并拒收紫锋公司开具的发票,唯品会公司未支付广告费高达1944万元。法院最终判决,被告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天津紫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支付广告服务费1764万元及违约金等。(财经网)

勒索软件黑客攻击了另一家管道公司 70GB数据已经泄露

一个自称为Xing Team的黑客组织上个月在其暗网上发布了从管道公司LineStar Integrity Services公司窃取的文件集,其中包括73500封电子邮件、会计文件、合同和其他商业文件,约19GB的软件代码和数据,以及10GB的人力资源文件,包括员工的驾驶执照和社会保障卡的扫描件。 虽然这次泄露似乎没有像Colonial Pipeline事件那样对基础设施造成任何破坏,但安全研究人员警告说,泄漏的数据可能为黑客提供了一个针对更多管道服务进行攻击的路线图。(cnBeta)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