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19:26

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10亿欧元开设芯片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8日 消息:德国当地时间6月7日,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博世集团宣布,旗下一家芯片工厂在德国正式落成,该工厂耗资10亿欧元,并且计划从下个月开始生产芯片。

这座投资10亿欧元的芯片工厂位于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的一个半导体产业中心,占地10万平方米,工厂制造的芯片将用于最新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由于德国各车企全面开工复产,芯片供应紧张,多家汽车制造商曾于年初被迫宣布减产。根据欧盟的一项投资计划,这一工厂获得了2亿欧元的政府援助。

博世财报显示,2020年博世集团总销售额达716亿欧元(约合5548.64亿元人民币),在调整汇率影响后,同比下降4.4%。其中,博世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首次超过德国,约达1173亿元,占集团总销售额两成之多。

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业务受汽车行业停产的影响,2020全年销售总额为423亿欧元,同比下降9.5%。由于整体汽车市场萎缩15%,整个业务板块的业绩仍优于市场平均水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