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17:36

外媒:消息称英伟达已向中国监管机构申请批准收购ARM

【TechWeb】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英伟达已向中国竞争监管机构提交申请,要求审查其以400亿美元价格收购芯片设计公司ARM的交易。

2020年9月份,软银集团和英伟达宣布,双方已达成确定性协议。根据协议,软银将把ARM出售给英伟达,交易价值为400亿美元。

不过,这笔交易遭到包括英特尔高通等多家芯片供应商以及特斯拉在内的硅谷多家科技巨头的反对。

在高通、英特尔等芯片供应商反对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ARM后,知情人士在今年2月初表示,英国、欧盟将就这笔交易展开深入调查。

今年4月份,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下令对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展开调查。

英伟达曾表示,这笔交易能否顺利推进,关键在于能否得到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的监管机构的批准。

今年6月2日,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尽管人们对英伟达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前景越来越持怀疑态度,但他仍然相信监管机构最终会批准这笔交易。(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