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15:51

NVIDIA正式向国内提交收购ARM申请 CEO黄仁勋有信心过审

去年9月份NVIDIA宣布斥资400亿美元收购ARM公司,这是全球半导体行业近年来金额最大也是影响最深远的一次收购。

这笔交易有18个月的法律审批时间,此前NVIDIA已经在美国、英国等国家提交了审批申请,最新消息称他们现在也向国内监管部门提交申请,是最近几周提出的,预计审核期限长达18个月。

考虑到ARM是全球最重要的芯片授权商之一,对手机、平板、PC及服务器等多个市场都有重要影响,因此各国的反垄断审查都会谨慎处理这笔交易,而中国方面的审批可能是最难的一部分,很有可能导致收购失败。

月初的财报会议上,NVIDIA CEO黄仁勋表达了他对通过英国、中国等监管部门的审批的信心,称监管机构首要看的是收购是妨碍还是促进了竞争,而NVIDIA和ARM是互补的,并且走到一起之后会迸发出更多创新。

对手NVIDIA收购之后ARM的芯片授权开放问题,ARM CEO Simon Segars日前也给出了肯定回答,强调ARM在IP授权上,在全世界都不会有区分,任何想要使用的人都可以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