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10:31

贝佐斯7月20日将乘自家火箭进入太空 亲弟弟同行

【TechWeb】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2月份,刚满57岁不久的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在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出人意料的宣布他将卸任CEO,在三季度转任董事会执行董事长,亚马逊CEO一职将由云计算业务的CEO安迪·贾西接任。

在宣布卸任CEO时,贝佐斯表示他卸任后将专注于新产品和早期规划,但并未指明具体的领域,不过从他最新透露的消息来看,太空探索和太空游,将是他会尝试的方向之一,他已宣布将在7月20日,乘坐他所创立的蓝色起源公司的火箭进入太空。

贝佐斯是在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他将在7月20日乘坐自家公司的火箭进入太空的。

与贝佐斯一同进入太空的,还有两人,其中一人是他的弟弟马克·贝佐斯,另一人则是通过竞拍产生,目前已有来自143个国家的人员进行了约6000次竞拍,竞拍价格已达到了280万美元。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贝佐斯等3人7月20日进入太空,乘坐的将是“新谢泼德”号火箭,这一火箭目前已进行了15次无人发射,蓝色起源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将这一火箭用于载人飞行进行太空游。“新谢泼德”号火箭设计一次可携带6人进入太空,此次的载人数量,只有设计的一半。

贝佐斯等三人7月20日乘坐“新谢泼德”号火箭进入太空,也就意味着他们将是这一火箭载人飞行的首批乘客。

不过,虽然贝佐斯与弟弟将在7月20日乘坐火箭进入太空,但他们这一段太空旅行的时间,并不会载人航天进入太空的时间那么长,他们的旅程将只有30分钟。

外媒的报道显示,“新谢泼德”号火箭将从得克萨斯州的范霍恩发生升空,在返回地球前,乘客将会有约3分钟的零重力体验。

从贝佐斯当地时间周一在视频中的表述来看,儿时他就有进入太空的梦想。他在视频中表示,从5岁起,他就一直梦想着去太空旅行,他想进行这次飞行,因为这是他一生都想做的事。

不过,太空旅行也面临挑战和风险,目前的载人航天,都是由国家主导进行,商业航天公司,还未有这方面的尝试。在人类的载人航天探索中,也发生过多次事故,就包括了造价高昂的航天飞机失事,导致多名航天员丧生。

虽然太空探索有风险,贝佐斯也承认,这是一场冒险,不过他也表示太空飞行对他来说很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贝佐斯在7月5日才会正式卸任亚马逊CEO,在7月20日就乘坐火箭进入太空,距离卸任CEO仅有两个周,这也足以看出他对这一次的太空飞行非常期待。

非宇航员进入太空旅行,此前也曾有过,2001至2009年间,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先后将7位太空游客送上国际空间站,进行了多天的太空旅行,有“Word之父”之称的美国亿万富翁查尔斯·西蒙尼,还曾两次进入太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