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09:31

快手5月共处罚诈骗类帐号16万个:包括刷单兼职、私单交易等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8日 消息:昨日,快手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关于严厉打击诈骗类帐号的公告。根据公告,2021年5月,快手社区安全和风控团队通过风控的识别模型,对宠粉诈骗、私单交易诈骗、仿冒诈骗、兼职诈骗等内容和帐号进行了专项治理,共处罚帐号16万。法务部配合警方共打击1起诈骗类案件,刑事拘留1人。

具体来说,本次专项打击处罚帐号总数163000+,刷单兼职诈骗:55000+,宠粉送礼诈骗:47600+,私单交易诈骗:52300+,仿冒诈骗8000+。

社区安全和风控团队分析数据发现,以上诈骗手段绝大部分属于引流诈骗,违法犯罪分子寻找到作案目标后往往会引导到第三方社交平台实施诈骗行为。

为了避免在快手上被骗,小编建议大家详细了解各类诈骗手法,主要如下:

宠粉送礼诈骗手法,以宠粉抽奖或免费送手机、游戏道具(主要是王者荣耀或和平精英)为噱头,通过各种手段将用户引流到qq等第三方平台进行诈骗。诈骗的对象主要为未成年人,诈骗的目标主要是快手号、微信号和金钱。

虚拟物品交易诈骗手法,骗子以多渠道宣传低价售卖游戏道具、游戏代打代练、解除防沉迷等为噱头,将未成年人引流到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待受害者付款后不提供相关服务或将其拉黑,实施诈骗。

冒充商家诈骗手法,骗子通过盗用商家头像昵称及视频冒充商家客服,私信告知用户订单异常无法发货需要申请退款后重拍,用户支付后被骗。

实物交易诈骗手法,骗子通过站内多渠道广泛宣传低价二手手机或机车等,以秒杀/付定金/分期等噱头,私信让用户扫二维码支付或导流到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待用户付款后不发货或者拉黑用户,导致用户被骗。

兼职诈骗手法,刷单兼职类诈骗共处理5种主要诈骗手段

手工活外发:宣传手工活兼职骗取押金,实质为传销式诈骗

打字聊天类兼职:在评论或私信中宣称可带人兼职诱导加入公会,收取会费,无实际工作派发,也为传销式诈骗。

好评刷单类兼职:在评论或私信中宣称招人为电商平台刷单刷评价,后以多种名义诱导用户垫资,实施诈骗

宝妈兼职:多在视频内容中以宝妈孕妈的身份宣传兼职工作,后以“会费、押金”等名义收取费用,无实际工作派发;

第三方诈骗平台引流:以“月入x万、炫富”等诱惑性内容诱导用户添加第三方联系方式,后以垫付刷单等名义骗取用户钱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