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09:32

湖北新建小区停车位应全部配建充电桩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8日消息:据湖北发布消息,湖北省能源局近日发文要求,今后居住区停车场所、单位内部停车场所等地,都要按比例配置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其中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配备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充电基础设施安装条件。对公共停车场所,鼓励既有的大型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社会公共停车场等按照不低于停车位总数量10%的比例逐步改造安装充换电设施。新建的商业服务业建筑、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位等场所,应按适当比例配建充换电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

据报道,近两月时间,包括北京、上海、天津、三亚、江苏在内的多个城市及省份,都先后出台了充电桩建设方案。其中,上海提出将新建1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江苏明确今年将投资约3.7亿元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在今年底实现车桩比2:1。其余地区根据各自情况,也都在充电桩项目上做了相应投入,要将充电桩在全国范围内尽快铺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