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06:56

股讯 | 美股涨跌不一 特斯拉取消Plaid+原因没那么简单

纳指涨0.49%,报收13881.7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今天美股涨跌不一,纳指一枝独秀。截至收盘,道指跌126.15点,跌幅为0.36%,报收34630.24点;标普500指数跌3.37点,跌幅为0.08%,报收4226.52点;纳指涨67.23点,涨幅为0.49%,报收13881.72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德意志银行:蔚来在欧洲市场面临重大机遇

蔚来进军欧洲市场的第一站是挪威。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爱迪生·余(Edison Yu)认为,德国和丹麦将是蔚来的下两个目标市场,投资者应当关注这一机遇,“我们认为投资者低估了该地区的长期潜力”。

虽然因知名度不高等原因蔚来在欧洲将面临一定困难,但转产电动汽车不顺利的小型高端汽车厂商可能受到蔚来威胁。爱迪生·余认为蔚来“最终将获得消费者认可”,增长将更上一层楼。

爱迪生·余认为,蔚来产品集豪华、技术于一体,而且解决了电动汽车最大的痛点:充电难。

爱迪生·余称,蔚来有充足的资金进军欧洲市场。他维持对蔚来股票的“买入”评级和60美元目标股价。

投资者看好小鹏汽车增长潜力

小鹏汽车业务模式非常有吸引力,旗下有3款产品,目标市场是快速增长的中国中产阶级。小鹏汽车产品装备有激光雷达,智能化程度高,在千禧一代中也颇受欢迎。

2020年小鹏汽车交付量约为2.7万辆,约为2019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10%,基数较小,意味着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其年均复合增长率会相当高。

当然,与同行一样,小鹏汽车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其中之一是芯片荒。最近有消息称芯片荒会持续两年时间,对于像小鹏汽车这类高增长股票来说,这并非是个好消息。

在将小鹏汽车纳入研究范围的分析师中,有7人给予其股票“买进”评级,分析师给出的目标股价平均为47.66美元。

今天常规交易中,小鹏汽车股价上涨1.25美元,涨幅为3.37%,报收于38.36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取消Plaid+后股价一度下跌2.7% 特斯拉涨超1%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推文称将取消Model S Plaid+后,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2.7%。不过在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6.08美元,涨幅为1.01%,报收于605.13美元。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说,“华尔街对这样的消息不感兴趣,乍一听这一借口有道理,但实际上很蹩脚。”

艾维斯表示,Plaid+需求较小,全球芯片荒迫使特斯拉在生产方面做出艰难选择。

特斯拉取消Plaid+的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新型电池。特斯拉去年9月份披露了开发4680电池的计划,但马斯克今年4月份表示,这款电池量产尚需12至18个月时间。

取消Plaid+是最近数月让特斯拉股价承压的一个最新负面消息,包括中国市场销售滑坡、交通事故、召回在内的消息,都打压了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约14%,同期内标普500指数上涨13%。

谷歌滥用网络广告市场优势地位 法国开2.68亿美元罚单

法国竞争监管局星期一表示,谷歌不公平地为其网络广告服务引流,打压市场竞争,并对谷歌处以2.68亿美元罚款。谷歌同意支付罚款,停止部分不当行为。

调查发现,谷歌优先将客户引流到其DFP广告服务器和SSP AdX拍卖平台。法国竞争监管局称,谷歌竞争对手和出版商因此蒙受损失。

法国竞争监管局局长伊莎贝尔·德-席尔瓦(Isabelle de Silva)说,调查揭示了谷歌“偏向”自己的过程,“这些行为打压了网络广告领域的竞争,使得谷歌不仅能维持,甚至能强化其竞争优势”。

谷歌星期一通过博文表示,它将对广告技术进行一系列调整。(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