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8 02:51

苹果macOS Monterey更新 支持不同设备之间跨屏操作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苹果在线上召开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在此次大会上,苹果照例对iOS、iPadOS、macOS、watchOS以及tvOS进行软件更新,推出一系列新的功能。苹果向来在软硬结合方面十分重视,而随着M1芯片在iPad Pro上的推出,大家对iPadOS的改变也成为了本次大会被关注的焦点之一。

此次macOS的名字为Monterey,将会支持在iOS以及iPadOS中提到的诸如声音聚焦、SharePlay、「与你共享」功能、专注模式、快速备忘录等功能。

在跨设备操作方面,macOS Monterey将支持Universal Control功能。这一功能支持用户在两台或以上的iPad以及Mac之间通过一套鼠标键盘去实现操作。用户只需要把另一台设备放在Mac旁边,就可以使用Mac的光标或键盘对它进行操作,并可以直接进行文件的拖拽。设备之间可以自动识别方向从而实现类似拓展桌面的效果。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隔空播放功能,将内容投射到Mac上进行播放或展示。

在iOS以及iPadOS上推出已久的快捷指令现在也可以在macOS Monterey上使用。这一功能深入macOS中,用户可以建立自己的快捷指令,并可以在菜单栏、状态栏或一些软件中直接使用。同时,用户现有的自动操作也可以直接导入到快捷指令中去。

苹果还在此次发布会上对Safari进行了更新。苹果重新设计了Safari的图标元素排列来让展示页面更整洁,进而现实更多的网页内容。在Mac以及iPad上,搜索栏与标签栏进行了融合融合,同时标签栏也会保持与浏览页面相同的颜色来提高用户在浏览时的沉浸感。新推出的Tag Group标签集合功能可以对标签页面进行分组整合与切换,并可以通过iCloud在不同的设备之间进行同步。在iPhone上,搜索栏改到了页面底部,并可以通过手势进行不同页面之间的快速切换。此外,扩展程序功能也将在iPhone和iPad的Safari浏览器中得到支持。

此次macOS Monterey的更新,将苹果生态的多设备协作再次提高了一个台阶。同时随着Mac与iPad之间的打通,使得拥有多台设备的用户可以在使用时更加便捷,这也是苹果不断提高自己生态竞争力的有力一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