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7 19:01

手游《摩尔庄园》连续刷屏热搜!发行方股价一周暴涨25%

跳票两次的手游《摩尔庄园》于6月1日正式在全平台上线,上线一周以来,连续6天登上微博热搜,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之一。

据悉,《摩尔庄园》开服仅8小时下载量便突破600万,在线人数突破100万,同时在苹果App Store免费榜连续7天霸榜第一,可见其受欢迎程度非同一般。

《摩尔庄园》由淘米网络开发、雷霆游戏发行,而雷霆游戏则属于游戏上市公司吉比特旗下。

值得一提的是,吉比特公司在上线前日股票大涨8.36%,近一周内股价暴涨25%,市值涨超104亿。

据了解,《摩尔庄园》是由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社区养成类网页游戏,于2008年4月28日发布。当时主要面向当时95-00后儿童用户,2009年底注册用户数达到5000万。

要知道在当时,这已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据。

那么,究竟为何《摩尔庄园》能掀起如此热潮,引来众多玩家争先下载游玩?

有玩家表示,上小学时便在玩当时的《摩尔庄园》,同学间也会互相讨论游戏。听到新版本《摩尔庄园》的消息后,便有了找回”童年的欲望,因此在游戏上线后,便第一时间进行下载。

不过,业内人士称,如果《摩尔庄园》未能完善产品体验,未来市场不确定性便将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背后公司的发展。

游戏上线后的火爆证明的是产品抓住了市场,存在发展空间,而能否延续需要相关公司的专业化完善以及持续创新,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游戏行业分析师赵勇表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