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7 17:10

工信部、网信办发布指导意见:2025年中国区块链实力达世界先进水平

凤凰网科技讯6月7日消息,今日,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的目标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业初具规模。培育3-5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和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打造3-5个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

到2030年的区块链产业目标为: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区块链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在各领域实现普遍应用,培育形成若干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企业和产业集群,产业生态体系趋于完善。

区块链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布式网络、加密技术、智能合约等多种技术集成的新型数据库软件。通过数据透明、不易篡改、可追溯,有望解决网络空间的信任和安全问题,推动互联网从传递信息向传递价值变革,重构信息产业体系。

《意见》指出,未来区块链发展的重点任务为:赋能实体经济、提升公共服务、夯实产业基础、打造现代产业链、促进融通发展。

以下为《意见》全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