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7 16:23

失去华为:索尼手机CMOS业务元气大伤

华为Mate/P系列手机之所以能成为安卓旗舰的佼佼者,与其影像方面的耕耘密不可分,这其中,索尼的CMOS元件自然也是功臣之一。

不过,遭美方制裁后,索尼向华为供应CMOS受限。

最新报道称,尽管索尼向小米、OPPO、vivo等公司倾斜出货,可华为留下的巨大缺口似乎并未填补完全。

再考虑到旗舰机需求疲软、三星在CMOS业务上加剧竞争等因素,索尼半导体业务总裁Terushi Shimizu在6月3日表示,2021财年(截止到2022年3月),公司收入不能恢复。

索尼半导体预估,运营利润将连续第二年下滑,预计跌至1400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81亿元)。

根据IDC提供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华为手机全球份额同比下滑14%,仅剩下4%。

目前在全球手机CMOS市场,索尼大概控制50%的份额,三星20%紧随其后。对于CMOS产品,索尼希望在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寻找新增长点,但目前业务规模还很小,不然也不会搞出索尼牌汽车Vision S来表明态度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