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7 07:24

科技早报 | 马斯克遭黑客威胁被批搅乱比特币市场 奈雪的茶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马斯克

马斯克宣布取消加强版Model S Plaid+车型:Plaid已经足够好

马斯克推文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Twitter上正式宣布,取消Model S Plaid+车型的生产计划。Model S Plaid+是Model S Plaid的加强版,后者将在本月交付给首批车主。马斯克解释称,Model S Plaid已经好到不需要其他的变种车型了。“Model S将在本周迎来Plaid的速度,”马斯克在推文中称,“Plaid+已经被取消了,不需要了,因为Plaid的速度已经足够快。”特斯拉网站介绍,Model S Plaid时速从0加速到60英里(约合97公里)需要1.99秒,最高时速为200英里(约合322公里),续航390英里(约合628公里)。

黑客组织“匿名者”发视频威胁马斯克:你毁掉了人们的生活

黑客组织“匿名者”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一则视频,抨击马斯克“不断挑衅”加密货币市场。前不久,马斯克连发两条推文疑似表示自己对比特币失望,从而导致比特币市场大跌,9小时内跌幅达到近6%。“匿名者”在视频中声称:“成百上千投资者希望通过加密货币投资改善生活,他们当然要承担投资风险,所有人都知道加密货币存在波动,但你这一周的推特说明你根本不管普通工薪阶层的死活。”这条视频发布后,马斯克并未立即回应,而是在20分钟后颇有所指地发推特称,“不要杀死你所仇恨的,要挽救你所热爱的。”(环球时报)

再看苹果

郑州富士康加码内部推荐奖金 为iPhone 13量产作准备

台湾地区《经济日报》6月6日消息,富士康科技集团旗下郑州富士康iDPBG事业群将内部推荐合伙人奖金提升到人民币5000元,为今年iPhone 13(暂定)量产作准备,由于在苹果要求下,今年iPhone 13生产将较去年iPhone 12提前一个月,苹果供应链厂商已全面动员起来。(财联社)

苹果调整国行AppleCare+服务政策:线上购买时间缩短

苹果调整了国行 AppleCare+ 服务政策,线上购买的机型原先是自购买日起算 60 天内都可以加购 AC+ 服务,现在调整过后是只有 7 天时间可以加购 AC+ 服务了。而线下购买的机型依然保持 60 天内加购 AC+ 的服务,不过上保需要携带产品先去线下检测,确认产品没有损坏后才可以正常加购。(品玩)

人人视频在苹果AppStore下架 “快看”内容下线

不少网友反馈称,人人视频已经在苹果App Store下架,“快看”相关内容也同步下线。目前,人人视频在安卓版本手机上尚未收到影响,但“快看”内容同样也已不见。快看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下架系响应国《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平台将针对问题内容进行坚决治理,对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账号及违规内容,从严从重处理。对于上线日期,快看公告中并未提及。(DoNews)

其他要闻:

伟创力:芯片短缺局面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中

全球第三大电子产品代工商伟创力警告称,全球芯片短缺局面将至少还会再持续一年。芯片短缺问题已经扰乱了汽车行业,威胁到了消费者科技产品的供应。伟创力首席采购和供应链官林恩·托雷尔(Lynn Torrel)表示,在芯片短缺局面何时结束问题上,其半导体供应商已经推后了他们的预期。“鉴于需求如此旺盛,现在的预期是芯片短缺局面将在2022年年中至年底结束,具体取决于芯片类型。有些人还预测短缺局面将持续到2023年。”他表示。

奈雪的茶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去年扭亏为盈

奈雪的茶招股书

港交所信息显示,奈雪的茶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披露聆讯后资料集,这也意味着奈雪的茶将成为港股“新式茶饮第一股”。奈雪招股书显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奈雪的茶在国内70多个城市以及日本大阪开出556家直营门店。值得注意的是,奈雪的茶2020年经调整后净利润为6217万元,并非此前所传“流血上市”。在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奈雪的茶2020年全年经调整净利润1664万元,2019年这一数据为亏损1174万,实现扭亏为盈。(21世纪经济报道)

总统被删帖 尼日利亚宣布无限期封停推特

因“破坏尼日利亚企业生存”,社交媒体平台推特近日被尼日利亚政府无限期封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称,就在此前不久,因发表威胁“要惩罚袭击政府大楼的地区分裂分子”的推文,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竟然被推特删帖了。6日晚,布哈里在其脸书账号中写道,暂停推特是针对该平台“传播错误信息和假新闻”而采取的对等措施。(环球网)

谷歌、Facebook回应G7最低企业税协议:支持税改 纳税将变多

当地时间周六,七国集团(G7)就跨国公司纳税规则达成协议,同意向跨国公司征收至少15%的企业税。 谷歌对此表示,公司支持更新国际税务规则的工作。Facebook全球事务主管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周六称,公司欢迎G7在最低企业税率上取得的进展,接受这个协议意味着Facebook要缴纳更多税款,而且是在不同地方纳税。

高通总裁安蒙:中国市场平均每秒出货5部5G手机

安蒙的微博

2019 年 6 月 6 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 5G 牌照,昨天刚好是 5G 发牌两周年。高通公司总裁兼候任CEO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每一秒钟,中国市场出货5部5G手机,中国速度让人赞叹。(IT之家)

蔚来回应有关“Gemini”传闻:不是低端产品,会保持高端定位

蔚来总裁秦力洪昨日回应此前有关“Gemini”的传闻称,这是蔚来品牌明年将推出的一款新产品的代号。蔚来企业公关总监马麟表示,这不会是低端产品,蔚来品牌会保持高端定位。此前有消息称,蔚来将会推出一款名为“Gemini”(双子星)的车型,有消息称,该车的定位低于目前蔚来旗下的车型,“Gemini”可能是车型代号或项目名称,不代表最终上市车型名。近日,新车的生产线柔性化技改项目总装底盘合装AGV改造招标公告已经发布,计划年产6万辆。(TechWeb)

京元电子回应外籍移工停工一事,称目前有2000多人力缺口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表示,针对苗栗县电子公司厂房发生新冠肺炎群聚事件,指挥中心已即刻设立前进指挥所,积极协助地方政府及厂商进行防疫,避免感染扩大。针对外籍移工,指挥中心要求所有外籍移工停止上班,居家隔离,薪资照付。对此,京元电子回应称,目前外籍劳工2000多人力缺口,后续若有条件降载复工,分流与人力调度等实际影响还待评估。(爱集微)

今年北京高考考生首次“刷脸”进考场 加强身份核验

2021年高考大幕今日正式开启。今年北京将有45000余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7日至8日进行全国统一高考,9日至10日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今年北京所有考场门口将增添新设备,所有考生进场时都要通过一台考试终端系统“刷脸”进场。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将严把入口关,采取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加强考生身份核验和违禁物品检查,严防携带高科技作弊工具进入考场,严防替考行为发生。(新京报)

国内6G网络将于2030年实现商用 助力实现“万物智联”

6月6日,IMT-2030(6G)推进组正式发布《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预计2025年后,3GPP国际标准组织将启动6G国际技术标准研制;2030年6G将实现商用。6G在5G基础上,将从服务于人、人与物,进一步拓展到支撑智能体的高效互联,将实现由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的跃迁,成为连接真实物理世界与虚拟数字世界的纽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