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6 07:53

谷歌、Facebook回应G7企业税协议:支持税改 纳税将变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六,七国集团(G7)就跨国公司纳税规则达成协议,同意向跨国公司征收至少15%的企业税。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科技巨头将受到这一协议的影响。

谷歌对此表示,公司支持更新国际税务规则的工作。“我们强烈支持为更新国际税务规则正在做的工作。我们希望各国继续共同努力,确保尽快敲定一份平衡而持久的协议。”谷歌发言人乔斯·卡斯塔(José Castañeda)在邮件声明中称。

Facebook全球事务主管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周六称,公司欢迎G7在最低企业税率上取得的进展,接受这个协议意味着Facebook要缴纳更多税款,而且是在不同地方纳税。

“Facebook长期以来一直呼吁改革全球税务规则,我们欢迎G7取得的这一重要进展,”克莱格在Twitter上称,“今天的协议朝着为企业提供确定性迈出了重要第一步,加强了全球税收体系的公信力。我们想看到国际税改取得成功,意识到这意味着Facebook需要缴纳更多税款,在不同的地方缴税。”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亚马逊和Facebook将会受到新企业税协议的影响。和大多数科技公司相比,亚马逊拥有较低的利润率。欧洲国家担心,在美国最初向G7提议的税改方案中,亚马逊会逃避额外纳税的义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