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5 22:07

SpaceX的"龙"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安全实现自动对接

SpaceX公司宣布,最新一艘"龙"货运飞船已于6月5日抵达国际空间站。这次任务是一次货物补给任务,为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运送了一吨新鲜的研究实验和物资。这次成功对接是SpaceX公司进行的第22次货物补给任务的一部分。

访问:

天猫6·18 “开门红”超级红包活动主会场 | 手机版

京东6·18“京享红包”开始领取 最大面额高达18618元

"龙"货运飞船上没有乘员,它被设计为能够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5日星期六上午5点与国际空间站自主对接。SpaceX表示,其太空舱停靠在国际空间站和谐号舱的面向太空的一侧。随着对接的完成,现在有两个"龙"货运舱与国际空间站连接。

整个任务进展顺利,在猎鹰9号火箭将"龙"货运舱推入太空约40小时后,空间站和太空舱之间完成对接,对接发生在南太平洋上空,距离地面258英里的高度。

"龙"太空舱中的货物包括空间站的新EVA太阳能阵列,任务代号为CRS-22的本次任务是使用升级后的补给船进行的第二次任务,该补给船可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无需空间站内的宇航员提供任何协助。

目前连接到国际空间站的另一个SpaceX太空舱是"载人龙"(Crew Dragon)飞船,它在4月将四名宇航员送到空间站,Crew Dragon飞船将在未来几周内出发返回地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