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5 21:17

七国集团同意修改全球税率后 苹果公司等跨国科企面临更高的税收

七国集团已同意填补鼓励苹果等大型跨国公司跨境转移资金的税收漏洞,其核心变化是制定全球最低公司税率。为了试图阻止资金转移到税收效率高的国家,主要经济体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一直在与对大公司(如苹果和其他科技巨头)进行适当征税的问题作斗争。

据路透社报道,在周六达成的协议中,G7经济体的财政部长们承诺执行至少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同时将制定措施,以确保企业在其运营的国家适当地缴税。实际上,该协议的核心是防止各国与公司达成收取极低税率的交易。

该协议的最终版本包括部长们"承诺在每个国家的基础上实现至少15%的全球最低税率"的描述。该集团还承诺"就征税权的分配达成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市场国家将获得至少20%的利润的征税权,最大和最赚钱的跨国企业将超过10%的利润。"

部长们还同意推动公司以更标准的方式申报其环境影响。

"经过多年的讨论,七国集团财政部长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协议,以改革全球税收制度,使其适应全球数字时代的发展,"英国财政部长里希-苏纳克说。一旦实施,这些措施应该可以防止像苹果公司与欧盟的爱尔兰税务斗争这样的情况发生。

2016年,欧盟委员会命令苹果公司向爱尔兰补交130亿欧元(145亿美元)的税款,原因是苹果公司获得了所谓的非法低税收优惠。这包括2014年的税率为0.005%,2003年为1%。

今年2月,欧盟表示,它将对欧盟第二大法院2020年7月的判决提出上诉,该判决有利于苹果和爱尔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

给业主提供跑腿赚钱!

AI2.0时代,谁最先赚钱了?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