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5 14:17

戴尔面临集体诉讼:指控Alienware Area 51-m R1存在误导行为

戴尔公司正面临一项集体诉讼,指控其 Alienware Area 51-m R1 的宣传广告存在“故意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在宣传中这款笔记本提供前所未有的可升级型,而来自旧金山的原告罗伯特·费尔特(Robert Felter)对这一说法提出异议。

访问:

天猫6·18 “开门红”超级红包活动主会场 | 手机版

京东6·18“京享红包”开始领取 最大面额高达18618元

Alienware Area 51-m R1 是在 CES 2019 大展上公布的,很多消费者称赞其具备类似于台式机的能力,允许用户升级组件。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采用 LGA1511 插槽,而不是像很多笔记本那样焊死在主板上。

此外用户还可以使用戴尔专有的 DGFF(DELL Graphics Form Factor)模块来升级 GPU,所以那些买了 GTX 1660Ti 或 RTX 2060 的人,例如,以后可以升级到 RTX 2070 或 RTX 2080。

虽然这些改进听起来很不错,但是原告 Felter 认为这些限制是不可取的。Alienware 确实表示,只能使用英特尔的 Z390 芯片组,笔记本的CPU就可以升级,这意味着没有第十代或更高的处理器。而且也不支持 RTX 2000 Super 系列的显卡。

在诉讼中写道:

戴尔对Area 51M R1的可升级性的陈述也延伸到配备了市场上最快、最先进的核心部件的设备,从而使消费者产生合理的期望,即Area 51M R1的可升级性延伸到尚未发布的INTEL CPU和NVIDIA GPU,而且事实上也使消费者产生了这种期望。

Area 51M 的 CPU不能升级到新的INTEL第十代CPU,其GPU也不能升级到新的NVIDIA RTX SUPER 2000系列。事实上,原告要想拥有一台配备这些新发布的升级版核心部件的笔记本电脑,唯一的办法就是比购买当时新发布的Alienware Area 51M R2或其他制造商的类似配置的笔记本电脑多花几千美元。

诉讼还称,由于戴尔使用英特尔和英伟达的组件,并在它们发布之前就有其路线图,所以它知道笔记本电脑存在升级上限。Felter寻求认证一个区域性的集体,包括居住在阿拉斯加、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夏威夷、爱达荷、蒙大拿、内华达、俄勒冈和华盛顿的消费者,他们在2019年购买了Alienware Area 51M R1。他寻求欺诈性虚假陈述的赔偿和禁令救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