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5 13:57

英伟达携手Valve将DLSS技术引入Linux

习惯了借助 Valve 提供的 Proton 兼容工具,以在 Linux 平台上运行 Windows 游戏的玩家们,将很快迎来一项重要的功能改进。英伟达刚刚宣布,该公司将携手游戏大厂 Valve,把 RTX 显卡的“深度学习超级采样”(DLSS)技术引入 Linux。作为一项以牺牲细微画质来大幅提升高分辨率游戏流畅度的技术,它显然是对资源开销极其夸张的光线追踪(RT)功能的最佳搭档。

截图(来自:ProtonDB)

除了携手 Valve 为 Linux 游戏玩家带来对 DLSS 的支持,有关 Valve 新款掌机的传闻,也让不少人对此翘首以盼。

此外如果 DLSS 能够助力图形算力有限的下一代 Switch 发挥更大的作用,那任天堂是否有可能为自家的游戏主机换用 Linux 操作系统?

RTX 游戏支持列表(Nvidia 传送门)

虽然英伟达尚未公布哪些 Proton 支持的游戏将迎来 DLSS 功能,但候选名单上的作品数量其实已经相当惊人。不过这里也有个疑问 —— 尽管某些游戏实际上属于 Linux 原生移植,但相关支持却有些滞后。

对此,Nvidia 发言人给出的解释是,本次公告仅与通过 Proton 运行的 Windows 游戏有关。只是这样一来,我们可能又陷入了另一个怪圈 —— 即非 Linux 原生的 Windows 游戏,反而会在 Proton 加持下获得更高的性能表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