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5 13:37

新西兰成为第11个加盟Artemis Accords探月合作项目的国家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在韩国签署 Artemis Accords 探月合作协议一周之后,新西兰也成为了最新加入该项目的第 11 个国家。5 月 31 日,代表新西兰航天局 Peter Crabtree 博士(图左)、在美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 Kevin Cover(图右)的注视下完成了 Artemis Accords 协议的签署。

(来自:NASA)

NASA 表示,Artemis Accords 合作协议将本着简单、普适的原则,指导各参与国在将来的月球探索任务。

目前已签署该协议的国家,宝库了澳大利亚、美国、英国、阿联酋、日本、乌克兰、加拿大、意大利、以及卢森堡。

于去年推出的 Artemis Accords,旨在加强和实施外层空间条约。韩国是拜登政府任期内首个签署 Artemis Accords 协议的国家,而新西兰也迅速跟进并作出了自己的承诺。

美国及其它参与合作的国家,将在执行相关任务时同意遵守《宇航员救援协议》和《登记公约》等规则,并将向公众领域发布相关科学研究数据。

新西兰经济与区域发展部长 Stuart Nash 表示:“对于我国和航天工业来说,签署这项合作都将成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太空探索不仅可以增加我们对地球和宇宙的了解,还可鼓励相关科学研究和创新。对于能够成为 Artemis Accords 探月项目的合作成员这件事,新西兰也感到非常自豪”。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