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5 10:12

苹果员工发内部信抵制复工:目前的弹性政策不具包容性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一封内部信显示,苹果员工正在抵制公司要求9月初复工的政策。苹果员工在信中称,他们想要一个弹性的工作安排,想远程办公的人不必前往办公室。

就在两天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向员工发出通知称,从9月初开始,苹果员工需要在周一、周二以及周四返回办公室工作。大部分员工每周能够远程办公两次,每年最多可线上办公两周,但需要经理的批准。

“我们想借此机会传达一下在我们同事之间不断加剧的一项顾虑,”苹果员工在信件中称,“苹果的远程或现场弹性办公政策以及围绕它展开的沟通,已经迫使我们的一些同事离开。这项政策并不具备弹性工作带来的包容性,我们中的许多人感觉我们不得不作出选择:要么兼顾我们的家庭、健康以及被赋权做我们最好的工作,要么就服从苹果的安排。”

实际上,和苹果此前的企业文化相比,这一复工计划已经放宽了限制。在疫情暴发前,苹果是出了名的不愿意让员工居家办公。当然,和其他科技巨头相比,苹果的复工安排依旧保守。Facebook和Twitter已经告诉员工,他们可以永久性居家办公,即便是在疫情结束后。

对于一些苹果员工来说,当前的弹性工作政策力度还不够大,凸显出苹果高管和员工在远程办公态度上的明显分歧。(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