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6-05 09:01

变脸是我国哪种戏曲的表演方式 6月5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年6月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变脸的,问题是“变脸是我国哪种戏曲的表演方式?”这个变脸是个中国人都知道这个戏曲表演的方式,那么严格上说是哪种戏曲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变脸是我国哪种戏曲的表演方式 6月5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变脸”是我国哪种戏曲的表演方式?

A、川剧

B、豫剧

正确答案:川剧

变脸是一种源自于中国川剧的艺术。它不像其他戏剧表演,演员的化妆必须重新在后台换妆或换上另外的服饰或以布幕隔开,才能再出场表演;“变脸”最神奇之处,在于短时间内变出多款面谱。川剧的演员运用“变脸”绝活,能不换场就变出五种脸相,不管喜、怒、哀、乐、或是惊讶、忧伤都可以在一刹那间变化出来,使得演员能够将剧中人物的内心起伏,借由脸相的转变,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如果加上换场,川剧演员更可以再增加七到十个脸相来,增加戏剧的张力和震撼性。最知名的川剧变脸大师是彭登怀。

变脸是川剧表演艺术的特殊技巧之一。它是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表现手法。变脸的方法大体分为三种:抹脸、吹脸、扯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