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23:16

TikTok更新美国区域隐私政策 收集“脸部特征和声纹”

TikTok已经更新了其在美国的隐私政策,通知用户该应用在未来可能会收集新类型的生物识别信息,包括 "脸部特征和声纹"。但是,当媒体询问TikTok时,它无法解释这些术语指的是什么类型的数据,或者为什么该应用程序可能首先需要访问这些信息。该公司的隐私政策于6月2日更新,新政策详细说明了TikTok应用程序现在有权限分析用户内容的方式。

访问:

天猫6·18 “开门红”超级红包活动主会场 | 手机版

京东6·18“京享红包”开始领取 最大面额高达18618元

该政策指出:

"我们可能会收集作为你的用户内容一部分的图像和音频的信息,例如识别出现的物体和风景,面部和身体特征和属性在图像中的存在和位置,音频的性质,以及你的用户内容中所说的文字。我们可能会收集这些信息,以实现特殊的视频效果,用于内容审核、人口分类、内容和广告推荐及用于其他非个人识别操作。"

正如隐私政策通常的情况一样,这里有很多混淆,用户可能对这些结果没有意见(如添加视频效果),而他们可能认为这些结果更具侵略性(如广告定位和 "人口统计分类"),还有很多比较宽泛语言以涵盖TikTok未来可能添加到平台的任何更新。

新的隐私政策更明确地指出,该应用程序现在可以收集生物识别数据--即测量身体特征,包括前面提到的 "脸部指纹和声纹"。该政策称,TikTok在收集这些信息之前会征求用户的同意,但只有在法律要求的情况下才会这样做。这在美国并不意味着什么,因为只有几个州(包括伊利诺伊州、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提供这类法律保护。事实上,TikTok可能认为,同意其服务条款就构成了它所需要的全部同意。

TikTok隐私政策的变化可能是对最近针对该公司的全国性集体诉讼的回应,在该诉讼中,该公司同意向指控各种隐私侵犯的索赔人支付9200万美元。正如我们在2月份对该案件的报道。"作为和解的一部分,TikTok已经同意避免一些可能损害用户隐私的行为,除非它在其隐私政策中特别披露这些行为。" 不过,当被问及这些变化是否是对集体诉讼的回应时,TikTok拒绝发表评论。

在回答有关该公司现在收集用户的哪些数据,如何定义 "脸部特征和声纹",未来可能收集哪些数据,以及可能如何处理这些信息的各种问题时,一位发言人只说:"作为我们对透明度的持续承诺的一部分,我们最近更新了我们的隐私政策,对我们可能收集的信息提供了更清晰的说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