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21:01

单次续航1003公里!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创世界纪录

6月4日消息,今日晚间,丰田中国通过官微宣布,丰田在电动化技术方面再次取得重大突破,氢燃料电池车全新Mirai续航打破世界纪录,一次加氢可行驶1000km以上。

5月26日,全新Mirai从法国巴黎南部奥利省HYSETCO出发,进行了一次历时22小时的续航挑战,一次加氢行驶距离达1003km。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庆祝此项创举,还首度使用Mirai氢燃料发电机点亮了埃菲尔铁塔。

这项纪录,超过此前现代氢燃料车Nexo的778公里纪录。

据媒体报道,在测试结束后,Mirai的仪表盘上还显示有9公里续航。

根据测算,Mirai的平均燃料消耗量为0.55公斤氢气/100 公里,按国内氢能每公斤30元计算,Mirai的行驶成本在16.5元/100公里。

据悉,丰田全新Mirai搭载的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34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车辆的最高时速为175km/h。马力与一辆1.8T发动机的动力相当。

新车配备三个储氢罐,可储存大量氢气,从而为电动机持续提供电能。

与初代Mirai相比,全新Mirai全方位提升,包括车型底层架构平台全面革新,

此外,内饰中控台造型,与雷克萨斯呈现出异曲同工之妙,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大屏,科技感充足,车内大面积使用皮质包裹。

前不久,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连发多条微博为氢能源站台,他表示,丰田面向未来努力实现碳中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