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20:51

俄罗斯宣布退出后!开始拆除国际空间站一个重要模块:进行更新换代

今年4月,俄罗斯宣布将推出国际空间站(ISS),并计划打造自己的空间站。不过,在正式离开国际空间站前,俄罗斯仍将对其进行维护。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决定退役国际空间站的Pirs舱,并且已经派出自己的两名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任务,以拆除这个将退役的空间站模块。

据悉,今年2月,俄罗斯通过进步”号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发运送了补给物资,而这次任务也将是最后一次使用国际空间站Pirs对接舱,随后,将使用新的模块Nauka舱。

Pirs对接舱已经在国际空间站服役近20年,其主要任务是充当对接端口和太空漫步气闸。随着Pirs对接舱的退役,进步”号货运飞船将与该舱保持连接,并在离开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时将Pirs舱从面向地球的一侧分离出来。

为此,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已经离开轨道实验室,开始漫长的太空行走,为释放Pirs舱做准备。宇航员们不仅需要切开Pirs舱的电源,还需要安装一些其他硬件,以便新的模块能够顺利安装。

而Pirs舱也是首个完全从国际空间站退役的模块,该模块计划在7月17日之后正式退役,但最终的时间并没有确定。在Pirs舱脱离空间站后,Nauka舱也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发射并安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