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17:05

1688店铺直播等级升级 店铺主播等级升级难度变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4日 消息:今日,阿里巴巴中国站发布关于1688店铺直播等级升级公告。《公告》称,为更好的促进1688商+直播业务健康发展,店铺直播等级将于6月18日全新升级。

据介绍,此次升级前后核心变更点涉及直播等级升级逻辑、积分任务变化、店铺直播等级扣分规则、店铺直播等级权益。

《公告》显示,表格中涉及直播等级的,均为以1688付费会员为载体的店铺直播等级。

据悉,新一期的店铺直播等级升级规则包含:主播等级决定因素、主播等级升级路径、主播等级权益、主播等级扣分规则四点。

比如在店铺直播等级升级路径中,新版店铺主播等级的升级路径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晋级至店铺荣耀,新手主播————普通主播————达人主播————荣耀主播。

第二阶段:晋级至王者。荣耀主播和王者主播,每个等级的主播数量会有名额限制,每月会有动态变化。

另外,在直播等级权益中,等级越高,权益越大越多。

具体升级规则包含以下内容

一, 主播等级决定因素

二, 主播等级升级路径

三, 主播等级权益

四, 主播等级扣分规则

详细内容如下:

一:店铺直播等级决定因素:包含两部分内容

① 店铺主播基础要求(必要条件):

一是内容生产力,即7天有效开播时长

二是服务能力,即店铺综合体验星级

每个店铺主播等级会有不同要求,以上两项是前提和必要条件,必须要满足才能够到达相应的店铺主播等级,如果不同时满足,也会自动降级至下一主播等级

注意:有效开播是指直播间有观众在观看,并且主播正在有效讲解,演示相关商品

主播决定因素

② 积分任务:

按照每一天直播情况进行积分累计,一天累计最高积分是200分,分别由以下内容组成:

? 商品力:指录制商品讲解数量,这里的商品会根据大市场对商品的不同标签,分为优质商品(含新品/超级新品/金冠品/镇店之宝)和普通商品,录制后会有对应力度的积分

? 交易能力:指直播间累计交易金额和直播间累计交易买家数,其中普通主播,达人主播,荣耀主播阶段仅考核交易能力里面的直播间累计交易金额;晋级到王者主播后还需额外新增考核直播间交易买家数。

? 粉丝运营能力:指直播观看量,直播新增粉丝量,直播间平均买家停留时长

其中店铺普通主播,店铺达人主播,店铺荣耀主播阶段仅考核直播观看量;晋级到店铺王者主播后还会额外新增考核直播新增粉丝量,直播间平均买家停留时长。

PS:每天考核的积分任务明细如下,其中交易能力中的直播间销售额和内容运营(直播间观看UV,直播新增粉丝量,直播平均买家停留时长)都会根据一级类目的不同进行取值,具体数值以系统后台为准。

主播任务明细

二,店铺直播等级升级路径:

新版店铺主播等级的升级路径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晋级至店铺荣耀

新手主播————普通主播————达人主播————荣耀主播

主播通过自己的努力,满足等级要求的"主播基础要求"+"积分任务"等要求,即可晋级到对应等级

第二阶段:晋级至王者

1) 如何晋级到王者:如果已经晋级到荣耀主播,想要进一步提升至王者,需要走"王者主播申请"流程(申请时间:每月1号至30号零点都可以进行申请),提交申请后,小二会在后台进行审核。并且会在每月最后一天将审核结果反馈至您的系统后台。审核通过,下一个月就会自动进入到王者主播。

2) 王者主播积分体系:如上积分任务里面提到的,王者主播会独立走自己的积分体系,并且每月1号会进行积分的清零。也就是意味着每月1号开始,所有的王者主播积分都是从零开始。

3) 王者主播每月末尾淘汰:王者主播每月最后一天会根据积分的排名进行淘汰,积分排名在末尾10%的商家,会回流至大盘主播体系,积分回滚到荣耀主播最高峰值。

注意:

1) 荣耀主播和王者主播,每个等级的主播数量会有名额限制,每月会有动态变化,具体请咨询对应小二。

2) 王者主播审核标准如下:

① 小二通过钉钉,电话,旺旺联系三次都联系不上,,审核不通过

② 最近30天直播处罚超过3次及以上,审核不通过

③ 全店商品量不足10款,审核不通过

3)整体主播晋级流程如下:

晋级流程

三,直播等级权益

每个主播等级享有不同的权益,等级越高,权益越大越多。权益在不断的丰富中,具体详见系统后台。

主播权益

注意:表格中;是可以享受的权益,O是不能够享受的权益

四,直播等级扣分规则

风控违规:直播违规一次扣分150分

自然周有4次旷播行为:扣100分

连续3天没有开播,第4天扣除150分

连续7天没有开播,第8天扣除600分

连续15天没有开播,第16天扣除1000分

连续30天没有开播,第31天扣除2000分

综合服务能力星级低于3.5星(大市场门槛),一次扣分150分 ,一个月扣分一次

未满足对应主播层级的7天有效开播时长,扣300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