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15:41

179亿!王兴把1/10美团股票捐给公益基金会

6月3日,美团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CEO王兴签订股票转让计划,将5731.9万A类股转为B类股,并将此部分B类股注入王兴基金会。

按美团6月2日收盘价311.8港元计算,王兴这笔转让的基金股份市值约合179亿港元。

据披露,该基金将专门用于推动教育与科研等公益事业。

对此,美团方面回应称,股本转换属于高管个人出于公益目的所做的资产规划,不会对其继续推动美团发展有任何影响。

另有消息称,王兴则表示,更容易理解的方式是,我把名下十分之一的美团股票捐给公益基金会了。”

据了解,美团设有A、B股架构,每A类股有10票投票权,每类B类股有1票投票权。从公开数据来看,截至2020年底,美团共有58.9亿已发行股票,包括7.36亿A类股和51.5亿股B类股。

福布斯富豪榜数据显示,王兴身家199亿美元(约合1280亿元人民币),位居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90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