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11:40

[图]Apple Watch Series 6起售价399美元 物料成本136美元

凭借着时尚、现代化的外观设计和卓越的功能支持,在今年第 1 季度 Apple Watch 市场份额超过 33%。也就是说,每 3 款智能手表中就有 1 款是 Apple Watch。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的最新信息,Apple Watch Series 6 的起售价格为 399 美元,而物料成本为 136 美元。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 Bill of Materials (BoM)报告,基于独立配件成本和生产费用计算新款手表的物料成本不到 140 美元,应用处理器、屏幕、传感器和外壳占总成本的 68%。

在屏幕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6 配备了Always-On Retina 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OLED屏幕,支持1000尼特的峰值亮度。苹果在这一型号中排除了Force Touch垫圈,同时降低了BoM成本,使手表比上一代产品更薄一些,减少了0.3毫米。显示屏和触摸模块,以及强化的ION-X玻璃,占设备总成本的 13.2% 多一点。

S6 所用 SIP(System-in-Package),苹果声称比 S5 快 20%,它的双核是基于 A13 的节能 "小 "Thunder 核心,运行速度为1.8GHz。连接方面也看到了进步,苹果的 W3 芯片处理无线部分,其中包括双频Wi-Fi支持和蓝牙5.0。基于ARM Cortex架构的U1芯片,建立在16纳米FinFet工艺之上。U1(超宽带芯片)可以进行精确的位置跟踪。S6模块包括1GB的LPDDR4X内存和32GB(SK海力士)的板载内存。S6 SIP模块、DRAM和内存加起来占总成本的23.7%。

苹果手表甚至可以预测糖尿病和高血压。大量的传感器包括带有跌倒检测的加速器、第三代光学心率传感器、血氧传感器、陀螺仪、高度计和环境光传感器。这些传感器总共占到了BoM总成本的12%左右。

扬声器也得到了改进,苹果公司声称它的声音要大50%。数字表冠是Apple Watch的一个组成部分,在Taptic引擎的帮助下提供触觉反馈。这个引擎占据了Apple Watch内部约35%的空间。与前者相比,最新的Taptic引擎更加强大。电池容量为303.8 mAh,比之前的5系列略微增加了7.8mAh。苹果还在6系列中提供了快速充电。手表中电池无线充电线圈约占总物料成本的 6%。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