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10:33

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Y将率先使用LG新型NCMA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4日消息:据 TESLARATI报道,特斯拉计划将 LG 化学推出的 NCMA 电池用在上海工厂生产的 Model Y汽车中,预计从 7 月开始安装。

据悉,这种 NCMA 电池中镍材料占到了九成,此前没有进入过商用阶段,而钴的比例降低了 5 个百分点。七月份开始,这些阴极材料将开始批量使用。据了解,在特斯拉上海工厂,特斯拉采用来自多家供应商的锂电池,比如LG化学和中国的宁德时代等。从现在开始,LG化学将在Model Y使用的锂电池中,使用以镍材料主导的阴极。

在去年的 2020 年第二季度财报分析师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表示,如果哪一个矿业公司能够提供大量的镍,则特斯拉将会把一个巨大的订单给这家公司。马斯克当时强调称,希望矿山能够提供更多的镍,追求更高的生产效率,而且要要做到环保,尽可能提高生产规模,「希望我的这个信息能够传递给所有的矿业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