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09:30

爆料人分享骁龙888继任者更多细节 SM8450有望带来全面改进

几个月前,WinFuture 的 Roland Quandt 爆料称高通正在开发代号为 SM8450“Waipio”的骁龙888(SM8350)继任者。现在,知名爆料人 Evan Blass(@evLeaks)又分享了更多细节。他表示:“SM8450是高通的下一代高端 SoC,集成了骁龙 X655G 调制解调器-射频系统,并将采用4nm 工艺来制造”。

以下是高通新一代高端 SoC 的更多展望:

● CPU 部分:基于 ARM Cortex V9的 Kryo780;

● GPU 部分:Adreno730;

-- 视频处理器单元:Adreno665VPU;

-- 显示处理单元:Adreno1195DPU;

● 内存:支持四通道封装的 LPDDR5RAM;

● 影像处理器:Spectra680ISP;

●5G Modem-RF:高达1GHz 毫米波下行 /400MHz Sub-6D;

● 音频解码器:高通 Aqstic WCD9380/ WCD9385;

● 安全处理单元:高通 SPU260;

● 其它:支持高通 FastConnect6900子系统。

与当前一代的骁龙888相比,高通新一代旗舰 SoC 也带来了升级后的骁龙 X655G 模块(支持毫米波和6GHz 以下频段)。

GPU 从 Adreno660升级到了 Adreno730,提升幅度应该远超从骁龙865到骁龙888。

此外 DPS 从 Spectra580升级到 Spectra680,且高通 FastConnect6900子系统有望支持蓝牙5.2/ 低功耗蓝牙音频 + Wi-Fi6E 无线网络。

最后,得益于全新的4nm 工艺,高通下一代旗舰 SoC 有望在提升时钟频率和性能的同时,拥有更低的功耗表现。

至于它能否奋起追赶苹果 M1,目前暂不得而知。但对于 Android 生态(以及可能的 Windows10on ARM),我们还是期待高通能够再努把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