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1-06-04 08:53

闻名世界的唐三彩釉色主要由哪三种颜色组成 6月4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年6月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唐三彩,问题是“闻名世界的唐三彩釉色主要由哪三种颜色组成?”这个问题属于冷门知识了,相信很多朋友都不清楚到底是什么颜色,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闻名世界的唐三彩釉色主要由哪三种颜色组成 6月4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闻名世界的唐三彩,釉色主要由哪三种颜色组成?

A、黄、绿、白

B、红、绿、白

正确答案:黄、绿、白

唐三彩,中国古代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是盛行于唐代的一种低温釉陶器,釉彩有黄、绿、白、褐、蓝、黑等色彩,而以黄、绿、白三色为主,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唐三彩”。因唐三彩最早、最多出土于洛阳,亦有“洛阳唐三彩”之称。

唐三彩不见于古代文献,直到清末建造陇海铁路,在洛阳邙山毁损唐代墓葬,发现颇多的唐三彩陶器。古董商将其运至北京,引起学者王国维、罗振玉等的高度重视,出土的唐三彩被修复成功,引发了收藏热。

唐三彩采用二次烧成法。首先使用白色粘土作胎,在窑内经过1000℃-1100℃的素烧,经过冷却,再于胎上绘以各种釉料入窑进行釉烧。唐三彩是一种低温(850℃-950℃)釉陶器,用含有铜(釉为绿色)、铁(赭黄色)、锰(紫色)、钴(蓝色)、锑(浅黄)等作釉料着色剂,并加入铅、铝作助熔剂。其釉色互相渗化,加上年代久远,部分颜色发生变化并产生新色,具有较高的装饰艺术水平。但由于实用性较差,唐三彩主要用于随葬,即冥器和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