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08:40

在特朗普禁令之后 Facebook将结束对政治家的特殊待遇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Facebook计划结束其有争议的政策,该政策主要是保护政治家不受适用于其他用户的内容审核规则的影响,这种急剧的逆转可能会对当选官员如何使用社交网络产生全球影响。

Facebook最快将于周五宣布这一变化,在此之前,监督委员会(一个由Facebook资助的审查其最棘手内容裁决的独立团体)维持了Facebook对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禁令,但批评了其给予政治家的特殊待遇,称“同样的规则应该适用于所有用户”。监督委员会让Facebook在6月5日前对其政策建议作出回应。

据两位熟悉这些变化的人士称,Facebook还计划对其因违反内容规则而给予账户的秘密打击系统进行披露。这将包括让用户知道他们何时因违反其规则而被罢免,并可能导致账户被停用。BuzzFeed News和其他媒体此前曾报道过Facebook员工干预的情况,以防止政治网页受到罢工政策的严厉处罚。

Facebook还将开始披露它何时使用特殊的新闻价值豁免来保留政治家和其他人的内容,否则就会违反其规则。Facebook发言人对这个故事不予置评。

这些变化对Facebook来说是值得注意的,因为它历来对当选官员在其服务上的言论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包括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内的公司高管曾表示,他们不应该对政治家的言论进行监管。他们认为,这种言论已经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审查,私营公司不应该审查政治家对其公民所说的话。

过去几年,Facebook一直保持着一份政治账户的名单,这些账户不受适用于其他用户的事实核查或内容审核程序的约束。据The Information报道,2019年,一群员工要求解散该名单,理由是内部研究显示,如果是由民选官员分享的虚假信息,人们特别容易相信它们。

同年,Facebook负责全球事务的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公开澄清了这一政策,称 “我们将把政治家的言论视为有新闻价值的内容,作为一般规则,应该被看到和听到。” 除了儿童色情等明确的非法内容外,Facebook只会在政治家的言论可能可信地导致身体伤害或阻碍投票时对其采取行动。

政客们分享的其他来源的内容,如新闻链接或视频,已经接受了事实核查,这一步骤可以大大减少帖子的传播。根据Facebook的新政策,政客们直接发布的帖子仍然不会受到该公司独立事实核查员网络的审查。但他们将首次被开放,以执行Facebook版主适用于其他用户的更多规则,如欺凌行为。

当特朗普在乔治·弗洛伊德被谋杀后利用Facebook煽动分裂,后来在他的支持者1月份试图在美国国会大厦制造骚乱时,Facebook因对政治言论的放手政策面临激烈的反击。目前印度是Facebook用户数最多的国家,但该公司因没有对执政党成员的暴力言论采取行动而受到抨击。根据针对政治家的新政策,Facebook仍然可以利用其新闻价值豁免权,保留一个本来会被删除的帖子。但它将承诺在这样做的时候进行披露。

在1月特朗普的支持者袭击国会大厦后,Facebook无限期地阻止了他发帖的能力,并将这一决定提交给监督委员会,该委员会由人权专家组成,负责对其政策执行情况作出判断。监督委员会回应说,Facebook对特朗普的账户采取特别行动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公共政策没有解释什么时候可以无限期地封禁某人账户的能力。

在5月5日对Facebook的书面回应中,监督委员会呼吁该公司“解决与有影响力的用户有关的决定是如何做出的这一广泛的困惑。” Facebook被给予30天的时间来回应监督委员会的建议,并在六个月内完成对特朗普账户的审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