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02:05

SpaceX用一枚全新的猎鹰9号火箭向空间站发射货运飞船

SpaceX公司的"龙"货运飞船再次前往国际空间站。该公司周四为美国宇航局发射了第22次商业补给服务(CRS)任务。这是SpaceX在过去12个月中向国际空间站发送的第五艘飞船,SpaceX的"龙"货运飞船任务管理主任Sarah Walker在周二的媒体发布会上指出,这也是今年公司第一次用新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发射。

火箭于东部时间下午1:29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起飞,尽管有来自南部和东部的风暴云的威胁,但任务仍按计划进行。第一级按计划分离,并在发射8分钟后在大西洋的 "当然我仍然爱你"无人船上成功着陆。第二级将太空舱送入轨道,在发射后12分钟分离,也是按计划进行。

这枚全新的猎鹰9号火箭将超过7300磅的研究物料、物资和硬件,包括新的太阳能电池板送至国际空间站。这是SpaceX与NASA签订的新CRS合同下的第二次任务;第一次在去年12月进行。

"龙"货运飞船携带了一些将在国际空间站上进行的研究实验素材,包括用高露洁牙膏测试细菌生长的口腔细菌;一些表现迟钝但生命力异常顽强的动物(也被亲切地称为水熊),这些原始生物将试图在太空环境中生存和繁殖;还有一项调查,将研究微重力对肾结石形成的影响,许多机组成员在太空飞行期间对这种疾病表现得更加敏感。

"龙"货运飞船还为空间站上的成员提供了新鲜食物,包括苹果、脐橙、柠檬和鳄梨。

在超过7300磅的货物中,大约3000磅将由空间基础设施公司Redwire开发的一个新的展开式"柔性毯"太阳能阵列占据。相对于更传统的刚性面板太阳能阵列,柔性毯技术提供了更多的质量和性能优势。

这些电池组被放置在"龙"货运飞船的非增压后备箱中。这是向空间站发送iROSA太阳能电池组的三次任务中的第一次,每次任务都携带两个电池组。一旦安装完毕,这六个iROSA阵列将共同产生超过120KW的电力。Redwire公司在3月宣布它将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而上市,新的iROSA太阳能电池阵列将使国际空间站的发电量提高20-30%。

"龙"货运飞船将于6月5日凌晨5点左右抵达空间站,在那里它将自主地停靠在国际空间站和谐舱的一个端口,并在空间站停留一个多月,然后带着研究和返回的货物降落在大西洋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