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21:09

中国铁路:“宇宙中心”曹县要通高铁了 还是两条

近日,宇宙中心”山东曹县火遍全网,网友调侃宁有曹县一张床,不要上海一套房”。

曹县县长也积极为家乡宣传,此前曾提到曹县要建两条高铁:

一条是雄商高铁,目前规划将建设曹县西站;

另一条是日兰高铁(日照西-兰考南)曲菏段(曲阜至菏泽),设立的庄寨站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庄寨站位于菏泽市曹县庄寨镇,庄寨镇是曹县的一个乡镇,拥有近2600家木材加工企业,还有超过5000家个体户,从事木材加工的劳动者超过30万人,年产值能达500亿元。

不止如此,曹县是中国最大的芦笋种植、加工和出口基地,全县芦笋种植面积达15万余亩,年加工能力15万吨,2019年曹县芦笋”被农业农村部审定为地理标志性农产品。

曹县汉服、演出服产业更为年轻人所熟知,很多国风少年”的第一件汉服就来自曹县。据5月份某宝大数据推算,有近一半的汉服来自曹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