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19:59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5G研究资金需求没有想象中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日消息:在今天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作了题为《华为创新实践与启示》的主题发言。徐直军表示,2013年,华为决定进一步加强5G的研究投入,宣布了在未来五年内至少投资6亿美元,用于5G的研究与创新的计划,这不含产品化投资。

「研究的资金需求没有想象的大,事实上计划中的6亿美金投资,最终没有全部用完。而且,我发现,越早投入,可能累计投入更少。事实上,2017年,也就是5G商用的两年前,我们就开启了6G的研究。」徐直军回顾说。此外,徐直军认为,对于创新型产业,适时、正确的产业政策,能够有效促进产业发展,反之不适当的产业政策可能对产业发展造成伤害。对于5G而言,频谱和牌照政策是产业政策的重中之重。

另外,昨日晚间华为正式举行「HarmonyOS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会上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2及多款搭载HarmonyOS2的新产品,最广泛支持的硬件。可通过软总线方式组合各种硬件,形成一个统一的控制中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