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17:44

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 注册资本金80亿元

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据重庆银保监局网站发布消息称,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法定筹建期内,符合条件获批开业 。根据开业批复,该公司中文名称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80亿元,英文名称为“Chongqing Ant Consumer Finance Co.,Ltd.”。公司住所为重庆市南岸区复兴街9号32-1。批复显示,除蚂蚁集团外,蚂蚁消金公司的设立方还包括国泰世华、宁德时代、南商银行、中国华融、千方科技和鱼跃医疗。

经营范围方面,蚂蚁消费金融可经营的人民币业务包括:

(一)发放个人消费贷款;

(二)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

(三)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

(四)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

(五)境内同业拆借;

(六)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

(七)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

(八)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九)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以下为批复原文:

渝银保监复〔2021〕126号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核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请示》(蚂蚁科技集团〔2021〕1号)收悉。根据《中国银保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和《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批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该公司中文名称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Chongqing Ant Consumer Finance Co.,Ltd.”。公司住所为重庆市南岸区复兴街9号32-1。

二、核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如下:

(一)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0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0%。

(二)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2.0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5.01%。

(三)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0%。

(四)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4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8%。

(五)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6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7.01%。

(六)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

(七)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

三、核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经营以下人民币业务:

(一)发放个人消费贷款;

(二)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

(三)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

(四)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

(五)境内同业拆借;

(六)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

(七)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

(八)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

(九)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四、核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黄 浩 董事长

邵文澜 董事

孙建东 董事

蒋 理 董事

陈怀晟 董事

张克强 董事

黄 忠 独立董事

何钦铭 独立董事

马 宁 独立董事

陈怀晟 总经理

张克强 副总经理

余 寅 首席财务官

崔 勇 首席技术官

梅 炜 首席风险官

五、批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章程》

申请人应自我局批复之日起10日内持本批复到我局领取《金融许可证》,并办理工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

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工商、税务登记等法定程序完成后1个月内向我局书面报告相关情况,并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不能按期开业的,应在开业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我局提交开业延期报告。开业延期不得超过一次,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未在规定期限内开业的,本开业核准文件失效,由我局注销开业许可,收回《金融许可证》,并予以公告。

未尽事项按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办理。

此复

2021年6月3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