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16:59

上海查处“趣住”APP:创建1万个“虚拟女性” 诱惑男性充值

6月3日,上海警方通报捣毁一个利用社交软件诈骗的团伙。

邹某、陈某开发运营趣住”APP,他们采用技术手段在软件后台批量创建了1万余个虚拟女性”账号,并发表大量暧昧图片文字,诱导男性用户回访该账号并充值私聊。

该软件累计注册用户40余万人,充值金额65万余元。

趣住APP在简介中写道:一款超好玩的手机社交软件,通过这款软件用户在出差旅游途中可以轻松一键搜索同旅店用户,一键轻松嗨聊,让你的旅程更加精彩。

APP首页直接显示附近酒店的列表,每家酒店都有专属的留言墙和聊天室,在留言墙可以浏览其他用户发布的内容并通过私密评论搭讪,也可以通过聊天室呼唤联系。

软件的用户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同住一家酒店或者附近酒店且独自居住的房客,而若要进行私聊、私密评论或发布个人动态等,则需要充值购买咚币”或充值成为VIP会员”。

该团伙还雇佣了专门的代聊”人员在系统后台值守经营虚拟账号,和用户聊天的人并不是附近酒店的住户,而是远在千里之外的专业代聊”。

警方提醒,网络社交需谨慎,对于类似需要充值才可获得相应权限的网络社交软件尤其要提高警惕,增强抵制诱惑的意识和能力,避免掉进诈骗陷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