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16:34

外媒:特斯拉将率先采用LG能源解决方案的新NCMA锂电池

【TechWeb】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将成为第一个使用LG能源解决方案生产的新型NCMA锂电池的制造商。

LG能源解决方案是去年12月份从韩国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LG Chem)分拆出来的一家新公司,专门负责电池业务。分拆后,LG化学将持有这家新公司100%的股权。

去年12月份,外媒报道称,LG能源解决方案将为特斯拉供应NCMA电池。NCMA四元锂电池采用镍、钴、锰、铝四种金属作为正极材料,相比于此前的NCM三元锂电池新增了铝元素。其中,镍的比例高达90%,而钴的比例比以前更低。

LG能源解决方案通过减少钴元素,增加铝元素,降低了电池的成本。据外媒报道,该公司的新电池将用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Y。(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