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14:37

消息称宁德时代计划在上海新建立一家大型电池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3日消息:据路透报道,两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宁德时代计划在上海新建一家大型汽车电池工厂,继续以迅猛的速度扩张,这将巩固其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电池供应商的地位。

其中一位人士说,该工厂将能够每年生产80千兆瓦时的电池片,这将是在目前69.1千兆瓦时的产能和另外77.5千兆瓦时的在建产能之上的。 在去年开始向特斯拉供货之后,将工厂设在上海将使其靠近特斯拉的中国生产基地。

与位于中国东南部的宁德时代总部相比,这还将使宁德时代能够利用更大、更多样化的人才库。 这一扩张计划可能会增加特斯拉的其他电池供应商松下公司和LG化学的LG能源解决方案部门的竞争压力。

上述人士称,宁德时代一直在与上海市商谈建厂事宜。目前尚不清楚何时能达成最终协议,也不清楚宁德时代希望新工厂何时能投入运营。 宁德时代拒绝发表评论。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