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12:24

鲁大师测试HarmonyOS 2.0:应用恢复率高达95.45% 力压iOS

昨日,期待已久的华为HarmonyOS操作系统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HarmonyOS 2采用分布式技术,可以让用户自由组合硬件,将多终端融为一体,让用户像使用一台设备一样简单。

从已升级HarmonyOS 2的网友反馈来看,升级后鸿蒙整体使用非常顺滑,对比更新前有明显流畅度提升。

在HarmonyOS 2.0发布后,鲁大师对其进行了两轮后台应用页面状态保留率、恢复率测试。

第一轮,依次打开12个常用App并进入页面放置后台后再依次回到各应用,HarmonyOS的应用页面保留率83.33%,与iOS14相当。

在第二轮测试中,鲁大师增加了负载测试,依次打开22个常用App并点击进入页面后放置后台,再打开登录游戏、使用相机拍照查看后再依次回到这22个应用,查看页面的恢复率。

经过如此压力”测试后,HarmonyOS应用恢复率高达95.45%,而iOS只有31.82%。

从结果来看,HarmonyOS对后台应用的保留率和恢复率综合优于安卓和iOS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为鸿蒙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新发布的Harmony OS系统无惧老化,能够比安卓系统更能解决手机使用老化,而带来的卡顿问题。

王成录称,以前安卓系统应用后台运行时,再打开时需要重新加载,但鸿蒙打开再多的应用,返回时,都是从原先页面继续。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还把HarmonyOS最核心的基础架构部分全部捐赠给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各个厂家都可以平等地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获得代码,根据不同的业务诉求来做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